散播天籟
12 Dec 2020
109年12月9日(星期三)下午13:30~14:30提昇人品系列~普門品共修~

協會定期~普門品共修~109年12月9日(星期三)雖然是連續大雨又是低溫的氣候;但不減菩薩們參與共修的“心”力,能夠把握以禮佛修定來增長自我的智慧心。以下恭錄 聖嚴法師在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記》提到〈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〉是《法華經》第二十五品,因為受到普遍的重視、流通和讀誦,所以又以《觀音菩薩經》為名單行成冊。這部經從高深的層面來看,極富有哲理,從其簡易面看,又是非常易懂、人人都可接受的經典。《法華經》與〈普門品〉《法華經》全稱為《妙法蓮華經》,「妙法」意指是一切佛法之中最好的佛法;而將微妙的法句、法義貫串起來,便稱為經。佛法就像非常微妙的蓮花,蓮花出污泥而不染,蓮藕營養美味,蓮葉及花朵清潔芳香,花謝了之後會生蓮子,蓮子又可長成蓮花,所以佛教常用蓮花代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。佛法的智慧能除煩惱,又使我們產生清淨的慈悲;以智慧來除煩惱,以慈悲來度眾生。

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