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天籟
03 Feb 2021
點慈悲智慧燈 祈幸福圓滿願 雲林縣褒忠地區110年度 歲末關懷~活動花絮~

110年度雲林縣褒忠地區歲末關懷活動;感恩全聯福利中心褒忠分公司協助物資進貨(店經理還請全部志工喝咖啡)、褒忠國中師生協助場佈、物資分裝以及善後工作。恭錄 聖嚴法師開示~以奉獻的精神成就他人~義工,也就是發心擔任菩薩行者,就要學習佛菩薩的精神,學著受苦受難,學著盡義務、盡責任。有的人是以自己本身專業知識做義工,有的人並不是。例如清潔日大家去掃地撿垃圾,我們雖沒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,但還是去做了,這表示義工是沒有一樣事情不願做的,只要“盡心、盡力、盡可能學習”。在任何時間、任何地方、任何事情,需要動手、動腳、動嘴,都該全力以赴。如果是懂得的事,就盡所知所能去做;如果是不懂的,那就一邊做一邊學習。因為義工不是經由廣告上征求來的專業人才,所以在必要的時候,任何事情都需要拿起來就做。所以義工沒有一定的什麼事,一定的什麼時間才去做。義工是哪個地方需要人,就到哪個地方去;義工是救急、奉獻,不是就業。

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