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天籟
14 Jan 2021
樂活-吃茶趣基隆地區110年度第一季1-2~樂齡筋骨 安定身心~

樂活-吃茶趣基隆地區110年第一季 1-2~樂齡筋骨 安定身心~本堂課在睽違已久的日光菩薩普照之下大地溫暖許多;果瀚老師帶領長者們活動筋骨體驗樂齡心法及觀念,並且以聖嚴法師開示~做一個有智慧的老人~勉勵長者們:如果老人具有年輕人所欠缺的成熟和豐富的智慧,就像是一顆飽滿的黃金稻穗,他們的經驗本身,就是非常可貴的財產。所以,日本人把對於國家社會有貢獻的老人稱為「人間國寶」,年紀大的人,只要心理正常、觀念正確,如果又能有宗教的信仰,仍然可以活得很有尊嚴、很有希望。不要以為老了就一定要由兒孫及國家來照顧,在「身體走不動、頭腦不能用」之前,還是可以過得很有活力。所謂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,我們要不斷地成長,永遠地學習。年紀雖大,還是要瞭解自己所處環境的需要,跟上時代,學習新知。年紀越大,他所擁有的智慧財產越多,所以我常說這兩句話:「老年是人生的黃金時代,老年是人生的豐收季節。」

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