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天籟
23 Jul 2020
樂活-吃茶趣基隆地區109年度第三季3-6保健禪~拍掌念佛~

樂活-吃茶趣基隆地區109年第三季3-6保健禪~拍掌念佛~本堂課果瀚老師以拍掌念佛帶領長者們養成念佛的習慣;果瀚老師同時也提醒長者們雖然週遭環境有車聲、路人講話聲、工地施工聲,但這正是練心最好的機會,搭配平常養成靜坐的工夫,只要自己內心波動、煩惱降臨就會想到念佛或是個人信仰的教義。當然;可以專心念佛達到身心合一、身心一致就可斷煩惱。以下恭錄聖嚴師父開示:我們除了先在人間使自己清淨,還要幫助他人清淨,這是淨化人心、淨化社會的工作。如果不相信我們人間會更好一些,那還要佛法做什麼?也不需要修行了。在人間,不管是哪一個時代,都有許多人為或自然的狀況使得我們不快樂,使得環境不安定、不安全,而這一些其實用修行的方法都可以改變。因為大家不修行,內心很痛苦、很煩惱,所以才造成社會和世界的不安寧。如果修行,讓心清淨了,我們的環境也跟著清淨,這就是心淨國土淨。

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