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天籟
18 Mar 2021
樂活-吃茶趣基隆地區110年度第一季1-9~掌中球-日常靈活訓練~

樂活-吃茶趣 基隆地區第一季1-9~掌中球-日常靈活度訓練~本堂課果瀚老師以高爾夫球帶領長者們活動手部和腕部,長者們透過高爾夫球轉動的動作活化筋絡,同時刺激腦部反覆練習並可強化記憶力。以下恭錄聖嚴法師著作《法鼓鐘聲》-國際家庭年;在這個時代,要把家庭維繫好必須花一番心血。例如,要求兒女常伴左右就是沒辦法做到的事,他們會讀書、工作,然後結婚,根本無法永遠留在身邊。所以,一個家庭還是以夫妻兩人的相處最重要。 有一位企業家,太太過世後非常難過,雖然兒孫很孝順,可是他覺得:「兒女、媳婦畢竟不如老伴,老伴知道我想吃什麼,什麼時候要什麼,什麼時候不要什麼,即使兒孫像二十四孝中的孝子般孝順我,還是不如老伴。」 老伴很重要,但必須互相尊重、不吵架,才有意義。我認為,夫婦最好培養相同的信仰、相同的興趣。一個人念佛,兩個人都念佛;一個人誦經,兩個人都誦經;一個人做義工,兩個人都做義工,像這樣的夫婦,生活、步調盡量一致,是最好不過了。

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