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天籟
22 Oct 2020
樂活-吃茶趣基隆地區109年度第四季4-3~掌中球-日常靈活度訓練~

樂活-吃茶趣基隆地區109年度第四季4-3 ~掌中球-日常靈活度訓練~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雨勢不斷,不愧有“雨港”的封號。讚歎長者們的精進無畏雨勢,不論自行前往或是由晚輩接送的長者們一早就來報到。本堂課果瀚老師以高爾夫球為教具並示範單手單球、雙手雙球訓練長者們手部的靈活度。再過幾天適逢九九重陽,本堂課阿雯菩薩母女檔結緣壽桃表達對長者的敬重與關懷。以下恭錄 聖嚴師父開示:年紀大的人,只要心理正常、觀念正確,如果又能有宗教的信仰,仍然可以活得很有尊嚴、很有希望。年紀大的人不要以為老了就一定要由兒孫及國家來照顧,在「身體走不動、頭腦不能用」之前,還是可以過得很有活力。所謂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,我們要不斷地成長,永遠地學習。年紀雖大,還是要瞭解自己所處環境的需要,跟上時代,學習新知。年紀越大,他所擁有的智慧財產越多,所以我常說這兩句話:「老年是人生的黃金時代,老年是人生的豐收季節。」

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