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活動
13 Aug 2020
協會活動
109年8月12日(星期三)下午13:30~14:30提昇人品系列~普門品共修~

協會每月定期~普門品共修~長者們上午樂活課程下課後也協助轉場 、場佈 、排供果 、供水 、擦拭桌椅等,長者們對於法務已清楚也樂意主動協助。在共修前的佛法分享,協會理事長果瀚師兄以「開經偈」 說明: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這四句偈子,祈勉大眾「人身難得,佛法難聞」 雖然世間沒有一種學問可以超越佛教的義理,也沒有比得上或深奧不可測及、微妙不可思議的佛法。但是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來生是否還能再來做人大家不一定有把握。一切都源於我們今世所造的業。「劫 」是古印度計算時間的通稱長可以長到無盡長,短也可短到一剎那。佛經所謂劫分小劫,中劫及大劫。小劫依照人類八萬四千歲的長壽,每一百年減短一歲減至十歲稱為減劫,再從十歲每一百年增加一歲又增至八萬四千歲稱為增劫,如此一增一減的過程總稱為一小劫。中劫有二十個小劫,而一大劫則有成,住,壞,空四個中劫。那麼百千萬劫, 就可想而知是要經歷難以計算的年分了。我們應好好地珍惜這個人身,用功修行。

登入